快樂活著—-繼承人生(蕭敦恆)

784381496_o

看了喬治克隆尼的繼承人生,中年人的電影,平平淡淡,沒有灑狗血的激動與對白,對夏威夷的慵懶美景也著墨不多,脫離好萊塢的壯闊誇張,反而比較像法式的寫實小品,重口味者可能會睡著。片中好像什麼都提一點,土地繼承者像台灣的田橋仔,幾輩子都用不完的財富,忙於工作的先生導致愛玩的妻子出軌,不太少見的緋聞情節。

我比較不懂的是不知現在的小孩心裡都在想什麼……片中的兩個女兒和女兒男友,找不出慣用的形容詞跟理解力去描述,硬要講就是錯愕吧!如果你也是這樣表示我們都是中年了,快結尾時,那兩個小孩子幫喬治講話的橋段,才讓我有熟悉的感覺,現實可能不常見,但滿懷欣慰。不過有個好笑的梗,就是喬治和老婆情夫的老婆吻別的一剎那。

每個人都像夏威夷的一座座孤島,雖依偎卻不相連,且漸漸遠離,如同灑骨灰時的的花圈,我覺得這個景導演有作弊,如同阿甘正傳片頭與片尾的那根羽毛……

 

整部片的平淡,適合有點年紀的人,用三個人能自然的擁棉被吃冰淇淋當結尾,比—–能在情人面前面不改色的排氣,表示成熟的感情—-要有氣質多了,建議找個熟悉的伴去看,電影就是要討論,不說細節就不有趣了

發佈留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