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鼻的材料(蕭敦恆)

鼻整形是整形外科的一大主題,拜科技之賜加入許多新的選擇,在注射方面有玻尿酸(Perlane, Sub-Q),微晶瓷 (Radiesse) ,Aquamid,在手術方面從最早的矽膠到目前常使用的Gortex ,均有其優缺點,一般整形外科大都備有各式的材料與手術方法為需要者分析,透過溝通才能選出最適合你的手術或注射材料。

一般注射的都較不持久,這是缺點也是它的優點,因為可以被吸收,才不會殘留。注射性的顆粒較小,無法經年累月固定在同一個地方,若不能吸收會如同之前液態矽膠般造成永久無法去除的困擾,加上地心引力,會造成在局部流竄,這是之前液態矽膠被禁用的原因。

至於手術方式較不會有流動性的問題,也更持久,固態矽膠跟Gortex 是較常使用的材料,Gortex 因表面上有很多細微的空隙可以跟組織良好的固定較不易移動,觸感也比矽膠更像鼻子的感覺,藉由韓式隆鼻的旋風,近幾年也變成大家喜歡使用的材料。其實還有Medpor的鼻模型,但我覺得下巴可以用Medpor,效果很不錯,用來當鼻梁感覺比較硬,我不喜歡也不建議。

發佈留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