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約會8(蕭敦恆)

我是很喜歡閱讀的人,從國小看三眼神童,停止時間的少年,國中看金庸,臥龍生,高中大學是只要沒看過的都拿來看,大學開始修感情學分了,於是長距離的戀愛讓我許多夜晚都在野雞車上度過,只要在會動的東西上我就一定睡不著,原本看書居多後來眼睛易不舒服就看車上影片,國片外片,好片爛片,動作科幻,武俠文藝,我的影片分類只有兩種——看過跟沒看過。

    有一陣子很迷好萊塢的製作,大開大闔,一直牽著你的想像,永遠碰不到盡頭,換一部片馬上讓你改頭換面,心境轉變,忽而警探,忽而鉅子,即使是劇情片,也能演的氣勢磅礡,像最近的『澳大利亞』,以前的『大智若魚』不管看什麼都能讓你有種滿足的充實感。

不過從近一兩年開始,有不少所謂的影展小品,一個故事,簡短人生,讓我慢慢的收藏,練習品味,沒有了大堆頭排場,沒有宿命震撼般的配樂,有的只是很好的劇本對白,跟導演及剪接的功力。另外還有一種除了美語外異域的新鮮。

推薦一部片,有空的人看看吧!

西班牙片『來約會8』,8 dates………………..

 

發佈留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