惱人的斑點(蕭敦恆)

 

 

前幾天因父親生日去買了一雙鞋,看到店裡的貼心小叮嚀一個人最好至少有兩雙鞋,每天輪流穿,對腳對鞋都比較好,父親皺眉說以前有鞋穿就不錯,哪裡還備兩雙鞋交替穿……

讓我想到我們診所的洗手台旁也放有類似的announcement,建議每個人早晚用不同的洗面乳,間隔一段時間也交替著廠牌或配合季節來改變洗面乳,我想這大概是精緻時代的改變,對自己好可以無限上綱。

每個人臉上都會有斑斑點點,或多或少,或深或淺,因此要改善膚色不均的問題,基本上不能一藥治百病,或脈衝光,或淨膚雷射,或柔膚雷射,或左旋C,或熊果素,或對苯二酚,或三合一藥膏,或什麼都不用讓皮膚休息。

一般來說,痣是比較好解決的,但斑就很複雜,淺斑就比較容易,深斑就比較難,同樣的斑在不同人身上,治療的結果有可能也會不一樣,當有人對這種說法懷疑時,我只能解釋,當我高中時我認真的讀到深夜,但成績總不能和我九點睡的室友比,有一句名言,勤能補拙只能勉勵自己不能要求別人,但若拙又不勤就不能怪任何人了,這句話對斑的治療也合適。

發佈留言

Close Men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