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你…是我…(蕭敦恆)

  

在數年前,很多手汗症和狐臭曾被積極的治療過,最多是用內視鏡燒灼或夾掉神經節,曾有名醫一天能排十數台以上的手術,但現在已經很少了,主要是因併發代償性的流汗,而對於狐臭更因成效不彰而在約93年被EMB實證醫學認定不適用而發函建議不要用內視鏡切斷神經節來治療狐臭,因此目前狐臭手術大多還是以摘除頂漿腺治療居多

    狐臭的成因是腋下頂漿腺的過渡發達,造成體味過重,夏天更明顯,也因此很多人都會到夏天才想到要治療,其實體味的問題見仁見智,據傳聞,乾隆中葉,清軍入回疆,定邊將軍兆惠俘獲一回部王妃,此女子天生麗質,更奇的是她身體會散發異香,人稱香妃,金庸的書劍江山也曾對此著墨,所以只要身邊人不排斥,體味不是問題。(上圖為香妃塚)

     門診曾遇過住宿舍的學生,因體味過重而被其餘同學排擠只好求諸手術治療,這是較嚴重的情況,否則體味是人人都有,多少而已。而西方人的情形比我們還多,因此香水古龍水的市場比我們都大,當大家都有就不叫狐臭,只有少數人有的問題,才會積極去尋求解決之道。目前手術治療是以去除腋下頂漿腺為主,但唯一要注意的是,若未成年會建議先以肉毒桿菌暫時治療,因青春期時頂漿腺還會繼續生長,有可能太年輕時手術日後仍有復發機率。 

 

1.      需休息多久?手術時間? 

ANS:休息三天不做家事、運動,手術約一個半小時 

2.      肉毒桿菌多久打一次? 

ANS: 一年 

3.      我體味較重但不知是不是狐臭 

ANS : 如果周邊人都不知道,那你一定不是,另外有一個特徵,有狐臭的人,大部分耳朵是濕的,給你當參考 

 

發佈留言

Close Menu